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談談 風華絕代 之 女性篇

引自--沈星 大大之言論

每本武俠小說中均美女如雲,本著“愛生活,愛八卦”的原則,現在我們侃侃美女為何能夠吸引人,為何之所以為美女,並研究書中和歷史上美女們的手段,造福蕓蕓姐妹和蕓蕓男人(八卦混久了,才發現LOLI也是培養出來的)

開宗明義,據統計,人群中真正的美女俊男,不超過人群總數的10%,真正醜的,也不超過10%,剩下80%頂多只有稍美一點和稍醜一點之分,沒有決定性的區別。雖然武俠小說的重點描寫的都是那10%,甚至前5%的美女,話說情人眼裏出西施,女子美不美,還是由愛她的男子說了算的

有些已婚的JM說她們老公也說她,有的角度看很美,有的角度看很醜

換句話說,就是明知她不是美女,仍然欣賞她的某一部分

這一點,我最最佩服蔣公的夫人宋美齡先生,她在我眼裏,絕對是中國近代第一美人!我相信,千百年後的中國歷史上,她也絕對是20世紀第一美人兼第一偉大的女性。其實她少女時代不但不美,甚至說得上醜,30歲結婚時也是一臉刁鉆的精明相,直到40歲才修煉成功,大氣天成,風華絕代!!!!

如何修煉成美女?既然大家的先天資質是差不多的,那就看後天的修行了,其實真正的美女,都是性格美女。天然美女是有,但是少,天然美女不配上性格,也如人無其神韻的木頭美人矣

遍觀金書,發現最會挑選美女的,非段譽的老子段正淳莫屬,他身邊的美女,個個性格不同


一、秦紅棉——,熱烈如火式

依我之見,秦紅棉是段正淳情婦中段數最低的一位,可以說直來直去,被老段耍得團團轉

原來當年秦紅棉以一對修羅刀縱橫江湖,外號便叫作‘修羅刀’,失身給段正淳那天晚上,便是給他親了下下面頰,打了他一記耳光,段正淳當年所說的正便是那兩句話。十八年來,這‘修羅刀下死,做鬼也風流’十個字,在她心頭耳邊,不知縈回了幾千幾萬遍。此刻陡然間聽得他又親口說了出來。當真是又喜又怒,又甜又苦,百感俱至。

段正淳跟秦紅棉相好的過程,應該是最容易得手的一個了,十八年後,秦紅棉仍然不長記性

段正淳搶到窗口,柔聲道:“紅棉,你進來,讓我多瞧你一會兒。你從此別走了,咱倆永遠廝守在一塊。”
秦紅棉眼光突然明亮,喜道:“你說咱倆永遠廝守在一塊,這話可是真的?”(按,一點懷疑矜持都沒有)
段正淳道:“當真!紅棉,我沒一天不在想念你。”
秦紅棉道:“你舍得刀白鳳麽?”段正淳躊躇不答,臉上露出為難的神色。
秦紅棉道:“你要是可憐咱倆這女兒,那你跟我就走,永遠不許再想起刀白鳳,永遠不許再回來。”

只聽段正淳柔聲道:“只不過我是大理國鎮南王,總攬文武機要,一天也離不開……”
秦紅棉厲聲道:“十八年前你這麽說,十八年後的今天,你仍是這麽說。段正淳啊段正淳,
你這負心薄幸的漢子,我……我好恨你……”

段正淳道:“紅棉,你真的就此舍我而去嗎?”說得甚是淒苦。
秦紅棉語音突轉柔和,說道:“淳哥,你做了幾十年王爺,也該做夠了。你隨我去吧,從今而後,我對你千依百順,決不敢再罵你半句,打你半下。這樣可愛的女兒,難道你不疼惜麽?”(按,這樣苦苦哀求,除非對方真的至愛你,否則要對方如何珍惜呢?)
段正淳心中一動,沖口而出,道:“好,我隨你去!”秦紅棉大喜,伸出右手,等他來握。

忽然背後一個女子的聲音冷冷的道:“師姊,你……你又上他當了。他哄得你幾天,還不是又回來做他的王爺。”
段正浪心頭一震,叫道:“寶寶,是你!你也來了。”


甘寶寶雖然心裏也不甘,但表面上比師姐秦紅棉拿得住多了,甚至到了萬劫谷中,秦紅棉還是要吃醋便吃醋,一點矜持也不講

秦紅棉一怔,怒道:“什麽鳳凰兒,孔雀兒,叫得這般親熱!”左手刀向段正淳肩頭砍落。

再後來,她竟吃飛醋去殺阮星竹,又給阮星竹三言兩語騙得服服帖帖,說實話,我不覺得秦紅棉這種送上門去,易征服的女子很有吸引力,老段諸女中,我把她排名最末(如果不算康敏的話)

僅憑性格段數而言,我覺得她算不上美女,也許金老只是要列一個類型的美女,才讓最沒有魅力的秦紅棉率先出場

不過,秦紅棉的女兒木婉清繼承了她的率真,卻比她可愛得多了,木婉清沒有她那樣的戾氣,更多了一分清新剛烈

所以此類型的美女,舍秦紅棉而取木婉清矣


女人要自重,只是對自己在乎的人熱情似火,對一般異性朋友應該發乎性,止乎禮,否則就是騷貨了

木婉清雖然有點極端,但這一點正是她給讀者留下深刻印象的原因

木婉清向段譽招了招手,道:“你過來。”段譽一跛一拐的走到她身前,淒然搖頭。木婉清轉頭向他,背脊向著南海鱷神,低聲道:“你是世上第一個見到我容貌的男子!”緩緩拉開了面幕。

木婉清道:“你寧可自己性命不要,也不肯負我。郎君,我木婉清雖是個殺人不眨眼的女子,卻也願為自己丈夫舍了性命。”這幾句話說來甚是堅決。

她說得有些倦了,閉目養神片刻,又道:“我初時只道你便如師父所說,也像天下所有的男子一般,都是無情無義之輩。那知你借了我黑玫瑰去後,居然趕著回來向我報訊,這就不容易了。這群奴才圍攻我,你不會武功,好心護著我。我……我又不是沒良心之人,心中自然感激。”段譽心道:“你將我拖在馬後,浸入溪水,動不動就打我耳光,原來是心中感激。對啦!倘若不是心中感激,早就一箭射死我了。”(按:木MM是經過認真觀察擇,才決定選段譽做她夫君的,並不是被迫之下將就之舉,否則以她之剛烈,早就自盡了)

木婉清又道:“你給我治傷,見到了我背心,我又見到了你的光屁股。我早在想,不嫁你只怕不行了。後來這南海鱷神苦苦相逼,我只好讓你看我的容貌。”說到這裏,轉頭向段譽凝視,妙目中露出脈脈柔情。

木婉清手指本已扣住袖中發射毒箭的機括,聽他這麽說,登時歡喜無限,一張俏臉如春花初綻,手離機括,笑吟吟詩的摟住了他,說道:“好郎君,我跟你揉揉肚子。”(按,木MM竟會如此溫柔,我大跌眼鏡)



如果是一個人人可上的女子,你征服她有什麽意思?
如果是一個成天跟比你低好幾個段數的女人廝混的男子,你喜歡他有什麽意思?

古人要“非絕色不娶,非英雄不嫁”的男女,難道見了個庸夫俗婦就會上?

如果根本沒希望,就直接 SAY NO,才是為對方好,並不是矜持

你們男人,總希望一求就答應,降低你們的求愛難度;她答應了之後,卻又希望她永遠對任何男子不假辭色(不會有男人喜歡自己的老婆紅杏出墻吧)

即使她可以很心軟的答應你,你又有什麽把握她永遠對別人不會心軟呢?否則,她豈不成了兩面人?

作者:似乎毫無意義 回復日期:2007-9-9 22:49:25 
好多時候,你覺得真心愛就愛了,他是所愛的人做什麽都值得,再去計較好像自己太現實了。其實,好運氣的人實在是不多!很多人在愛過,痛過之後,才發現:哦~那麽好的青春年華,那麽真的純真愛戀原來都跟狗過了!
http://cache.tianya.cn/publicforum/content/free/1/965238.shtml




愛上了當然不能錯過,但愛也要有理智,你給的東西,未必是人家想要的,秦紅棉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秦紅棉對段正淳的要求,我是個女人,站在女人同情女人的立場,我也不想要

她只是個沒腦子的情人而已,僅此一點,已入下陳者流

天下華洋男人都沒有願意自己女人後院起火的

對看——追懷意映和所有紙上寂寞的名字
http://www.tianya.cn/New/PublicForum/Content.asp?strItem=funinfo&idArticle=51903

“訣別”是林覺民膾炙人口的《與妻書》的別裁,家國之間,孰取孰舍,也不是不費思量的。只是,好男兒豈可為兒女私情所困?哈,好一句“只願天下情侶,不再有淚如你”!

淩遲,呵,這個叫齊豫的女人竟替你用了這兩個字,血淋淋的讓人不忍卒聽。
可,無盡的長夜,聽任回憶嚙咬著心的感覺,是應該叫“淩遲”的吧。
我聽到她替你質問:誰給你選擇的權利,讓你就這樣的離去?!
你可也有想過問他?

我猜,你是不會問出口的,體貼如你,又有什麽是真的不明白呢?——何況,你,你別無選擇。

靜的夜,你把那些有愛的剎那刻成心裏的永恒……然後,默默聽著心因承擔不起這些永恒而輕輕的碎裂。誰曾經寂寞到去傾聽自己心碎的聲音?你明白,那是一種怎麽樣的酣暢呵!

你怎麽可能和天下人來爭他?你又怎麽可能和詩書道義來爭他?

你一早就知道 你 必敗無疑,
你只能無言的看著,就連他留給你最後的訣別最後的剎那,都被眾人傳誦百年。

且讓我焚香遙祝:三生石上,你們,只流這一生的淚。
-------------------------------------------------------------------------------------

以前看國產故事片《華陀與曹操》,記得鄭乾龍先生飾演的華佗,在臨終前對壁題詩,最後一句:''不負天下兮負雲卿''。(雲卿是他妻子的名字,由我心愛的女演員,如花似玉的龔雪小姐扮演。)

是的,總有些苦澀的宿命,讓你不負天下卻負了一人,天下人的名字你都不曉得,因為你不期待人家的感恩,可是這一個人的名字你恨不得記到來世,因為你自知虧欠了人家。
-------------------------------------------------------------------------------------

作者:yazilanjin 回復日期:2005-8-26 19:12:24 

呵呵,看來我是只能做癡人了!我始終覺得,作為一個女人,最大的痛苦,不是不能與心愛之人白頭偕老,而是,驀然之間發現,自己所深愛之人,不是個值得自己深情一片的人!當年看笑傲江湖,嶽不群夫人自殺的那幕依然歷歷在目.我覺得那種痛,才是感情中最大的痛苦!

相信當年陳意映接到這封信的時候,心中是痛苦的,但依然是自豪的吧?就好象小李飛刀中孫小紅目送李尋歡去決鬥的時候那眼中含淚的微笑,因為她明白,她所愛的男人不是個會逃避的人,無論經過多少的歲月,那個人的背影,永遠是讓她驕傲的背影.

http://www.tianya.cn/New/PublicForum/Content.asp?strItem=funinfo&idArticle=51903



不負天下負雲卿

何等 刻骨的相思、刻骨的浪漫!!!(書到此處,仍然淚如雨下)

段正淳對秦紅棉的感情,當然沒有林覺民對陳意映的感情這麽偉大,但是男人總有 長風萬裏,書劍江山;不能只局限於 閨房鬥室,兒女情長

只聽段正淳柔聲道:“只不過我是大理國鎮南王,總攬文武機要,一天也離不開……”
秦紅棉厲聲道:“十八年前你這麼說,十八年後的今天,你仍是這麼說。段正淳啊段正淳,你這負心薄幸的漢子,我……我好恨你……”


就憑這個我就可以斷定她是個蠢女人,我都不會要她

只會給女人畫眉的男人,我看不起(這是我看不起楊過最重要的原因)

普通男子都應有淩雲之誌,何況段正淳已經是鎮南王/皇太弟了,秦紅棉這種女人,純屬沒見識,拖後腿的小女人

段正淳的女人中,最好最拿得出手的還是元妻刀白鳳,下面再聊





矜持,對世俗的社會或許有用,但是對真正的男子,是沒有價值,一錢不值的.凡是阻礙了人們真實的感情相互傳遞在心間流淌的,都是這樣!
===============================================

真碰上喜歡的,我不但不主張矜持,反而主張主動出擊,勇敢表白(如趙敏之對張無忌)

但如果是對方求愛呢?


作者:frankie_wang 回復日期:2007-1-18 02:16:30 
樓主談到的另外一點非常錯誤,就是容易被男性接近,這一點問題極大,沒有任何一個理想老公[他的選擇一定很多]希望找一個武大郎都能很容易得請出去吃飯的女性做老婆,矜持是非常重要的品質
=============

菩提道次第別的基本上不錯,但是這句話很容易誤解。

矜持不是生硬的對任何人都要表演的拒絕,那不是矜持。

如果對任何人都要表演三兩次拒絕以後才接受邀請的——那實際和矜持絲毫不沾邊,那只不過個多余的過程。

矜持是什麽?是對待自己生活的慎重,是不肯輕慢生活的人生態度,同樣也是對對方認真地尊重,所以這最終接受與否是要視自己的選擇和對方的態度尊重與否來決定的,做到了這一頂表明了自己的人生態度不是輕浮的見個男人就跟,不是什麽都不在意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放蕩——那就可以說是矜持了。

形式化的拒絕-追求-拒絕等等表演會讓人厭惡的,因為不真,因為那是偽的東西,因為偽與美相去甚遠,這背後的審美觀念和人生智慧的認知是體現出來一個人深度和內心豐富程度的關鍵。

恰恰是因為這樣的矜持才能證明這個人的智慧和內心世界的豐富和美麗,也因此才有魅力,像這樣的人又如何會被隨便什麽樣在思想和精神以及美麗上難以相配的人隨便約出去呢?!



如果沒有考慮到尊他的重要性,自尊,矜持會不會在某種情況下變成傷害別人的借口原因理由呢?
另外,對男人的總結在我看來是想笑的,原因是,我不認為書中的那些男子是真正意義上的男子,他們不但不能代表男人的真正含義價值,相反,在很多程度上,抹殺了作為男人的光榮驕傲.正是由於男子沒有做好榜樣,才造成社會中男女狀態混亂,剪不斷,理還亂.
如果你針對的標尺和準星本身也有問題,是有偏移的
那你總結出來的結論怎麼能夠保証肯定準確呢?
==============================================

矜持不會變成傷害別人的借口原因理由,具體章節見《傲慢與偏見》伊麗莎白拒絕柯林斯先生一節

金庸作為男性作家,總有男性戀愛心理的投射,就是美女獻身型
同樣,作為女性作家或編劇,總有女性戀愛心理的投射,沒完沒了的韓劇是也

其實,那都不是生活中的常見現象

真正合適的人,即使沒有一見鐘情,他們給對方設置的門坎也不會很高,因為人應該有一雙慧眼和一顆通電的心靈;門坎設置高的,一般是愛得不深,或者愛的只是身外之物

你總不會希望,無論男人女人,見一個愛一個吧


這裏小MM多,如果只是想調調情,那當然不需要矜持

但如果是鄭重選擇生活伴侶,那就是兩回事了

上例秦紅棉顯然是想追求一生相守吧,她根本不尊重對方的追求和空間,只想把自己的生活模式強加於對方,這叫尊重嗎?你願意 你 老婆/老公 這樣待你嗎?

依我看,這叫自私,不叫愛

取自 金庸茶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